伊瑟秋

激进同人女 碳基生物

春を待つ 等待春天

  原曲 春を待つ by倚水

  想把歌词改诗

  

无法融化你指尖传达的温度,

蝶翼般的睫半阖出水色,

但明明,明明有东风吹来了,

青草的气息氤氲在房檐,

我相信,

定会有湿漉漉的蜻蜓落在你的鼻尖吧。


拨开晕了双眸的鹅黄柳绿,

小屋里便是迷蒙破碎的虚色,

竟连你的容颜也看不清了吗?

只有你一缕一缕稀释了春光的吐息,

紧跟着秒针匆匆的脚印。


可能明天将要分崩离析了吧,

但至少今天是温暖的春天。

你的瞳眸无声地告诉我,

于是我捧住你细长的手,

仿佛下一秒那分明的指骨将化为树根,

深深扎根地下,

拥抱着潮乎乎的泥土。


就算生命只有一次,

也会经历几度流转,

就像来了又去的春日,叮叮当当的泉水,

无论走过多少轮回,我们都会坠入爱河,

蜜蜂停驻在盛开的樱花上,

然后慢慢佝偻下去,消失掉,

再化为透明的回忆。


倘若我此刻闭上眼,

这一切将会成为梦幻还是泡沫呢?

飘落的花瓣泛出嫩白,

那般妄想也随冰雪消融而去。

你仍在我的身侧微笑,

发梢闪烁的星星变成萤火虫在房间里盘旋,

然后飞到夜空里去,变成猎户座的一颗腰带。


等待着春天的声音,沙沙作响的影子

轻扬如雪,绚烂如花,

南来的微风摇起铃铛。

指尖传递来的温度,溶解在春水里,

像一滴牛奶融入湖水一样常见。


我终于等到了春天,但你去哪了呢?

“这只是暂时的分别吧,这可是你说的。”

一定是,一定是

春风拐走了你吧。

评论

热度(7)